Niece

過年難得見到我已嫁為人婦的妹妹,身邊帶著一個三歲、一個不足一歲的外甥女。從還不會說話的時候見到小毛頭時,就對我有著分厭惡感,等到三歲時,那伶牙俐齒的吵雜,不禁讓你懷疑,孩子小時候的言行是不是她在成人後的性格中就留下不可改變的特質。

三歲的外甥女大聲的對著我和大家喊說:「我討厭舅舅」,我也像孩子般大聲的喊說:「我也討厭你」。

只有這種時候,你才會真實的聽到一個人真誠的對你說出她心裡的話,我對我自己像小孩子大喊感到高興,望她會記得她有個討人厭的舅舅,但是不要消失了她的直率,對事情保持直覺的喜好,因為直覺是我們受到外在環境塑造後留下的重要優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