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

上個禮拜,我一個正在當兵的朋友適逢休假,正當他在休假之餘進電影院打磨時間時,他接到他老爸的來電,問他是否有抽煙,我的朋友一下子就涼了脊背 ,因為家中收到了一張拍有他機車和丟煙蒂背影的照片和罰單 ,而他的老爸(也許)壓根不曉得抽煙這碼事。

有時候事情並不如你想像一樣發展著。昨天我送給了外甥女一本圖文故事書叫做《吃肉的大象》,是由九把刀寫的,一開始我是很驚訝九把刀怎麼也寫起了兒童故事,但是最後讓我買下它卻是因為那個“吃肉的大象”。

我其實都還沒把書給送出去,因為還在思考該怎麼讓外甥女更有動機去讀這本書,而不是把他當玩具丟來丟去,就這樣我把它擺在袋子裡就出門去了。等我回來後,我老妹問我這本書是不是要送給他女兒的,我也懶得想太多就把書交給了老妹。

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們母女倆圍著那本書,由母親念給女兒聽,一直念到母親都快睡著,那個三歲的小毛頭還一直吵著要母親念下去,三歲的小臉孔,即使聽不懂一些難懂的成語,卻也猛點頭,專心的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