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tempo廚房

乒乓的簡陋廚房,有小紅烤箱、電磁爐(被人淘汰給我的)、濾泡咖啡壺、電鍋,有盆栽感覺就是不一樣。


今天不過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了,我們需要照常的聚會

,也完全沒為了甚麼!

正好險是因為完全沒有為了甚麼,所以我才會想要去動一些廚房工具
我想要準備一些吃的東西,

為了我們沒有為了甚麼但是仍然會存在的口腹之慾

當然我喜歡煮東西也是一種慾望,喜歡控制,

把一些食材安排得當的變成一些可以下肚的東西。
我準備做一個兩道菜,一道是烤肉,一道是滷味。

再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我已經去購買食材的路上了。
你非得要直接上路,以免被一堆考慮的憂愁善感浪費掉時間。


我買了豬胛心肉(我也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字)),以及一堆滷味。
因為乒乓的廚房只有電鍋、小烤箱、電磁爐,所以我也只能做些東西。
而且我沒有油、鹽、醋,都留在了我之前住的廚房那邊。

滷味最簡單了,因為我知道大潤發的出口處有賣一家滷味非常好吃
而且如果你買的分量夠,他會送你一包滷汁,我猜老闆娘大概知道我要幹馬
所以他直接給兩包滷汁,我要準備用這些滷汁好好的燉煮一些便宜的滷材。
這些滷汁之所以美味,是因為大部分都來自於一些肉材的油酯和膠質。
這樣我也比較輕易的滷出一些嘗起來有乳化味道的滷味。

滷味很簡單,我就只是把我買來的滷材加點這些滷汁,加上便宜的青椒
都丟進去煮一番,加了一點樓上剛拔下來的小辣椒(結果他媽的一點也不辣)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熱一熱就好。

幹~賣相不好

標題名為:幹~青椒竟然比魯味多~


至於烤肉的話,我決定翻找一些我可能用到的調味料,

用上你身邊有的東西是最好的,

我很討厭要按照食譜然決定說需要哪種醬油,哪種牌子的奶油

,只要有甚麼沒用到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們拿出來,

派上場去應戰。

所以我先把這片長約20公分、厚2公分的豬胛心肉
連同我找到的咖哩胡椒鹽、雞粉加點水全丟進了電鍋裡蒸熟。
然後我到了樓上拔上3-4株迷迭香,

一些直接拔下葉片,一些連枝都留著準備一起丟進烤箱

電鍋很快就把一整片肉蒸的熟透透,我拿出豬肉片

,用剪刀剪成一片一片的(因為我那把刀子實再難握,又鈍到不行)
為的是想要每片都烤的焦一點,我很喜歡有點烤焦的肉片,
會有種甜甜的肉味,大概就是焦糖化的原因吧我想。

在這過程中,我把剛煮肉的水用電磁爐燒到更乾,結果你知道剩下甚麼
剩下濃濃的咖哩豬油,味道實在是棒極了。
隨便亂灑上迷迭香葉,加上這咖哩豬油

,把他烤上一烤,誰知道不會好吃呢!當然好吃~

因為我的廚房用具實再是太陽春了,所以我都要老老實實的顧在一旁
我用的是ㄧ般家庭都會有的小烤箱,但是我的烤箱不會叫(叮~~),
所以我就真的是站在旁邊觀看那逐漸沸騰、焦化的豬肉片(我一定會邊烤邊偷嘗~)

沒一會兒功夫,豬肉片的肥肉部分的油酯都流出來了,肉也焦的金黃色
這道咖哩迷迭香烤豬片就這樣完成,非常簡單。
而且非常的適合配上紅酒。

咖哩迷迭香烤肉

怎麼感覺有點像是印度菜那類的東南亞料理~馬的!!(因為咖哩)


這晚我們大概喝了三瓶的紅酒
我自己在烹煮的過程中也喝了大概半罐

R0011892.JPG

這幾個盆栽讓我又多喝了幾杯~敬你們!!!

一路吃吃喝喝到12點,眼看已經沒人有力氣講笑話
陳萬仁拿出了他跟電信公司訂閱的每日英語單字測驗我們
終場以10:9:3,我以三分慘敗,因為娜美小姐的英語測驗考倒了我

其間,我到冰箱翻出阿堃塞在百藝畫廊聚餐的菜尾「烤雞」拿出來烘烤一番
又是一陣紅酒、啤酒的好不過癮
最後索性又把最後的神秘菜尾之一:「椰奶香螃蟹」丟到電鍋熱了一下
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洗米炊飯。

(40分鐘後~)結束的時候是以這道椰奶香螃蟹佐白飯話下句點的。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棒,那種煮完了吃,吃完了煮
當然還有不停上演的紅酒、啤酒之類的
這樣的感覺非常的男子漢,讓我們預祝陳萬仁可以再吃胖2.8公斤
好讓他可以以過胖的體格獲得替代役的參選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