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有在【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e History/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借鏡,不過後來他們又在另外的地方搭景拍攝,似真似假,非真非假誰知道?知道了又有什麼用?紐約眾多美術館的意義實為美國對萬物的掌握/掠奪,美國的強大有一部份原因在於博物館的資源多少影響到了經濟社會的基礎和延伸,這是很令人欽佩的,假若你想要像藝術家黃世傑那樣到眾多資源中心去研究深海生物(他有許多作品就是以水母為對象來發展的),博物館就是很好的地方。真正的意思在於,藝術家需要去做研究的。研究可謂現代藝術、當代藝術作為給予文化社會參照時很大的“促進作用”。
DSC00904.JPG
我們下午去的New Museum(紐約唯一一個僅以當代藝術為核心在開拓的美術館),雖然展品不太多,但是展覽題目是值得細加思索的,例如其中一個展Museum as Hub: Be(com)ing Dutch at a distance就說明了這種促進作用,當代藝術在美術館中有一種互相容許的Flexible:Be(com)ing Dutch asks whether art can offer alternative examples of thinking about how we can live together today.
這件作品是長期計畫的一部份,意味著,作品在有一種與現況相對應的形式和研討方法。

當然我其實也覺得有時候當代藝術作品可以說是無法複製的,尤其在語言的層次上藝術作品就不可能全盤通吃,他們當然會因地制宜,量身定做的。

 

NY New Museum

New Museum位於235 Bowery,搭地鐵到soho區的prince st,往南邊(看)走到底就會碰到了,不難找,但是周邊很多好逛的店,很容易就會被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