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到新澤西州(New Jersey)去,我們先搭地鐵至42 st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買了去新澤西州的來回票(才12塊),就一路浩蕩的殺去了,短短五十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Wayne。滿地的白雪實在太令人雀躍了,這算是我們碰上最冷的一天了,我也實現了躺在雪上的願望。
DSC00867.JPG
這個願望在看到了叢至遠老師家的時候又隨即的破滅了,因為他們家四周遍地都是白雪,鋪設美觀舒適的家庭令人好生羨慕。上回遇到叢老師是在淡水的觀海樓飯店,這還真是一個奇怪的經驗,那次只是陪同友人EE去拿薪資給他(因為他在北藝大上了幾堂藍膜版畫的研習營),過了幾個時日後竟然在美國遇到他,但他也不記得我了。

叢老師目前任教於Willian Paterson University,專職教授版畫,在他的版畫教室裡,以及美術學院中說實在看不太出來有什麼有趣的,不過就技術和設備成面,這方面的師資都有些許可以贊揚,包括叢老師的藍膜技術,或者將來必定會大為盛行的3D製膜技術機器等等....

不過話說回來,在我們學校似乎不太被重視的版畫(或者另一方面,版畫被認為是一種不需要去干擾的世界),令我深覺奇妙了,我也開始在思考劉錫權老師為什麼會在版畫這個領域中發展,其中當然我已經看穿了自己的一些成見,比如說在一個Fine Arts的氛圍裡去思考每個專業他自己有的性格,這在美國的學習環境裡頭(尤其身為一個觀光客),更可以感覺的到對於藝術領域擁有的一個虔誠態度,這意味著,“跨越媒材領域”沒有那麼EASY,這當然跟學術圈在談得跨領域(multidisciplinary)有點不同,而是一種“自維但是共有”的情勢裡去專研(devote)這份事業,版畫很有這種味道,因為一方面他在媒材上跳躍,另一方面他又是媒材本身,或者根本的版畫可以說是種“媒體事業”,但他卻沒有那麼地張戶露爪。

 

這牆可以聽廣播

在Subway中有這種東西,你可以把耳機插進這洞裡,就可以聽廣播,當然你很有很能一直被路過的人撞個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