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今天早上闖進的地方是這幾天唯一讓我感到興奮的,這個叫做NY OPEN CENTER的地方,我們一進門就覺得這像是個小團體聚會的地點,果不出所料那裡有個叫做ASIAN AMERICAN ARTS>alliance所舉辦的一個Event,這種活動就很像最近台灣很夯的PUNCH PARTY,裡頭有安排各樣的藝術家在限定的時間內發表自己的事業,有藝術投資的、藝術家、音樂人、設計師、創意公司、導演等等,他們自在的在麥克風前introduce themselves,事實上,這毋寧是一種藝術機制,台灣在這方面的事業或者說認知還不太熟悉,這樣說得意思在於我並沒有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而是去顯示說,這裡有個我們對藝術機制的反思,也就是說:什麼樣的活動或機制可以讓更多領域連結在一起。

司徒強 n 擎躍
活動還沒結束我們就趕緊殺到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為下午的記者會做準備(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準備),徐水仙主任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中餐,替我們連絡了許多媒體,這才讓我有點緊張起來,因為我根本沒開過記者會,只想說隨機應變,這下可好了~~畢竟我們這隊伍裡頭,也只有我是做策展的,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呈現我的計畫,只得草草印上只本給媒體參考.....(記者會過程就略過吧!).......台北紐文中心也有展覽場的,目前主要都是local藝術家在申請,但若台灣有不錯的展覽計畫,也可以像他們申請的,若我沒記錯,場地費應該可以省去的。這樣的活動其實一方面很政治,但是另一方面它又很尋常,但總歸一句話,我們總沒有理由吝嗇自己的內涵,就算還不夠,還是不要怕去跌股、丟臉,儘管做就是了,畢竟它是很政治的(u know what i mean)。

這記者會在場的除了我們自己人之外,其餘的還是自己人,只不過他們都在紐約罷了,藝術家陳擎躍也在場,會後我們隨他一同前往他目前於紐約駐村的地方【Location One】,這種駐村機會是由ACC(Asian Culture Council)選拔、給予補助,在交給藝術村進行挑選的,也就說,若藝術村對於ACC所選的藝術家不慎滿意,他們是可以拒絕藝術家dwelling的,anywaz~藝術家要成長透過駐村是個很好的機會,然而這並非鐵律,老一輩很多留美的藝術家事實上並不是這種脈絡的。

我們就透過陳擎躍學長,去拜會住在SOHO區的藝術家司徒強,他真像是活仙人,看他工作室就感到有種奇怪的要令人進入沈思的感覺,這感覺倒不是說他的繪畫就是這樣,而是他的人就是這樣的,這老藝術家就說:我喜歡看書...是因為有時候想不通,看一下書就都通了。我們一同去吃PIZZA又去喝咖啡,聊了一些小八卦,另外他談論作品時的樣子,總會讓我思考,其實他就是經歷多了,所以願意這麼談,倒不是說他需要去跟太多的人有些因緣際會,而是他已經把這當作一種幽默來看待,而且他也挺年輕的,會想著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