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33.JPG
今早四點我從睡帶裡鑽出來,看到大家都像蠶寶寶窩起來我就想把他們採扁,結果我一點摩挲大家也都醒過來了,而且一直喊餓,於是我們決定把台灣太來的泡麵吃了....台灣真好~紐約也很好,所以我們透早八點半就出門去了,路上順便進了超市買些中餐可以果復的食品,就這民生消費的價錢看來,在紐約生活倒也不是件難事,只消你要有個廚房,一些廚具還有好手藝,活的就挺快活了~

但此時要充當個觀光客,就要隨心所欲的嘗試你感到好奇的事物,狂採雪,亂喝路邊賣的肉桂奶茶,還有驚叫加傻笑,就這樣我們到了manhattan區中央公園eastern edge,在5th Ave和82nd street交叉口的Matropolitan Museum(大都會美術館),這間容納兩百萬件藝術品的美術館,真的令人目不暇給,眼睛脫窗,讓你走到腳酸不夠,還不准你帶柳橙汁進去~害我在外面咕嚕嚕一口氣吞了一大瓶我的中餐飲品,真不符合眼前我所見的紐約人生活,總不該試如此的~可以悠哉地慢走就不該浪費紐約的美景,可以好好打波就不要吝嗇波下去~

儘管眼前所見讓人感到一種布希亞的內爆,或者生活上一種全新的實踐,我還是試著去察覺這樣子到底可以為將來留存什麼?或者我將來不再來了,或者又要去更多的地方,生活都該努力點,其他的才會豐富,但是不可以像我們這樣,只花了兩小時就把大都會美術館給驚宏一撇的掃過去,實在對不起紐約城的氣度,看很多紐約人從身旁慢跑過去,驚覺沒有停下腳步真的太累了~就算是看著他們的天際線也都覺得挺有滋味的。就像友人E說得,可以在4th / 5th Ave和45~50nd str間停下來往北邊看(只要不被車撞到就好),會感覺到很夢幻的......

New York as a fantasy,對我而言啦~我們繼續晃去75nd str的Whitney Museum,但是已經感到疲累了~只得走走停停的看藝術品或者看人~出門前忘了帶書真是見錯事,旅途就該搭配文學~這當然和subway上那些手只拿一本書的人不同,我只是希望能思考一些事情,儘管自己英文爛透了~這都不打緊,要緊的是這回程的時候,隨著magic hours的消落,我肯定就fantasy Br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