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驚奇的心情做上飛機,結果在15個小時的飛行之後,我真的有點掛掛的了。而且也第一次感覺到時差是什麼東西~真是不得了。一下飛機過美國海關的時候,我想當下應該是我最緊張吧!因為我那被紗布緊包的大拇指還是沒辦法和世人見面。檢查我入境表的是一個黑人,它大概問了幾個問題後,就要我在指紋機上放上手指,就在輪到大拇指的時候,我就跟它說:should i take it off ? 那黑人就說:what? is it broken ?.......好吧!我順利的進入美國了,黃大哥和張力山似乎很早就到了甘乃迪機場.....而紐約,是真的很冷。
DSC00587.JPG
本來預想下飛機後可以直奔BAS(brooklyn artist studio),但因為張力山說謝德慶有個展覽,而他人今天會在Guggenheim Museum,所以我們就以通宵熬夜的體態奔去了~~一路上黃大哥相當簡短的方式跟我們介紹了紐約主要的五個區域:Manhatton / Brooklyn / Queens / Bronx / Statan Island....brabrabra因為我真的很晃神了~肚子又餓,所以其實並沒有記得太清楚黃大哥介紹的內容,但對於第一次到美國的我來說,尤其在飛機上又看了兩三部好萊塢電影的我,真的覺得有種Magic Hour become the real的感覺,碰到黃大哥的感覺,也讓我猜測紐約應該就是個人們必須堅強但又很豁達的一個世界~~從Queens到Manhantan再穿越了中央公園後,我們就到美術館了。

anywaz~Guggenheim Museum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也讓我嚇了一跳,忘了說~~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我依舊很晃神)走在路上一直去踩地上的雪塊....然後阿~美術館直接令我想到的是Jackson Pollock (他曾與古根漢家族之女Peggy Guggenheim過從甚密)還有Matthew Barney(其作品Cremaster cycle 系列,有部份就是就是在拍攝的),而美術館建築體更讓我輕飄飄的,萬一一不小心就會摔個頭破血流,因為它那個螺旋的圍牆其實很矮,都比我的腰還要矮了,又碰上我們這不得了的時差~~哎優!跟謝德慶老師打生招呼後我們就趕緊溜走了~~
DSC00596.JPG
其實也不是溜走~~我們很餓了!真的~很餓,衝往地鐵,買雙週票(47美金),其實我還不是很會搭地鐵,因為出發前沒有好好的準備地圖什麼的,真糟糕~~不過還是很順利的找到了BAS,thankx god~有地方住真的很好~~~我們再附近的餐廳隨便吃點東西(很貴又難吃的Mr. B.B.Q餐)就殺回BAS~~收到Arthur的mail說他要先回台灣,失望至極........我累了所以七早八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