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思緒是重要的(嗎?),或者問我自己,到底如何整理自己的思緒。最近常有這樣的感覺,因為當生活被工作、課業以及瑣碎的雜事充滿時,思緒立刻的進入模糊的狀態,無法稱之為好,也無法判之為壞,因為我了解未來我會更加的忙碌,細想從前的工作態度對我而言是無法長成的,因每件事情能盡善盡美的完成永遠不可能,而真正的關鍵因素在於我們對於進步指數的掌握,也就是說第一步必須區分出─什麼事情是我們的責任、什麼事情是我們的計畫的步驟之一,對於我們的責任要盡力的去完成(好噁爛,但又無可奈何),當然,沒有完成的或者差強人意的結果,總會遭來對自我信心的打擊,沒關係就讓它去,因為更為重要的事情是,還有自我計畫這件事情(Power),它既然開始了就必定累積了一定的成果,只不過危險在於:實行自我計劃的衝勁經常連同迎面而來的打擊一同沖洗掉。所以為了不要讓努力白白浪費,不要讓外在因素使力量歸零,是該好好思考如何積累能量這件事。

是啊!計畫是趕不上變化,我們的信心隨時都將遭受環境變異的左右,這始終無可避免,所以回到“整理思緒”這件事情,僅有自我單子的輸入(read)、輸出(write),思緒如何成為持續的力量呢?因此也許透過與人的交際對話,或者使思緒扮裝成另一種語言公諸於世,我檢驗過它是有效果的,共通點在於,思緒累積能量之鑰是與他者互動的持續累積(精神分析的鬼魂又來啦!)…總歸的來說,每週一喝酒聊天打屁很棒;在補習班跟一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自我介紹加上治療結巴症好像將自己退化成國小生…ㄚ我在幹馬?;不過那天opening 中的說秀(social)會我錯失了謙恭的機會,哎喲!信心與友誼不能打架啊!我愛大家~~~








◎非正軌寫作要加一點跳tone來彌補一廂情願的嚴肅!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