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豪:你能不能先談談你這次個展和去年的個展,在創作心態和表現上有甚麼最大的差異?
猴:心態喔!有點像在反自己吧!可是其實也很弔詭,哪有人在反自己!但我覺得去反一個過去的自己,一樣也是在創造,這樣的轉換比較可以接近核心,就是所謂藝術的真實吧!雖然我後來改用比較多的壓克力顏料,但那是因為要快速的完成繪畫作品,也讓我知道這個真實在壓克力和油畫之間其實沒有甚麼差別。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飛翔的夢

我和我大妹在一處地方被指派要去送某樣東西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一

我和E躺在床上,床鋪的旁邊就是一扇舊式的門栓窗戶,但是鎖已經壞了。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有在【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e History/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借鏡,不過後來他們又在另外的地方搭景拍攝,似真似假,非真非假誰知道?知道了又有什麼用?紐約眾多美術館的意義實為美國對萬物的掌握/掠奪,美國的強大有一部份原因在於博物館的資源多少影響到了經濟社會的基礎和延伸,這是很令人欽佩的,假若你想要像藝術家黃世傑那樣到眾多資源中心去研究深海生物(他有許多作品就是以水母為對象來發展的),博物館就是很好的地方。真正的意思在於,藝術家需要去做研究的。研究可謂現代藝術、當代藝術作為給予文化社會參照時很大的“促進作用”。
DSC00904.JPG
我們下午去的New Museum(紐約唯一一個僅以當代藝術為核心在開拓的美術館),雖然展品不太多,但是展覽題目是值得細加思索的,例如其中一個展Museum as Hub: Be(com)ing Dutch at a distance就說明了這種促進作用,當代藝術在美術館中有一種互相容許的Flexible:Be(com)ing Dutch asks whether art can offer alternative examples of thinking about how we can live together today.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行程是到新澤西州(New Jersey)去,我們先搭地鐵至42 st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買了去新澤西州的來回票(才12塊),就一路浩蕩的殺去了,短短五十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Wayne。滿地的白雪實在太令人雀躍了,這算是我們碰上最冷的一天了,我也實現了躺在雪上的願望。
DSC00867.JPG
這個願望在看到了叢至遠老師家的時候又隨即的破滅了,因為他們家四周遍地都是白雪,鋪設美觀舒適的家庭令人好生羨慕。上回遇到叢老師是在淡水的觀海樓飯店,這還真是一個奇怪的經驗,那次只是陪同友人EE去拿薪資給他(因為他在北藝大上了幾堂藍膜版畫的研習營),過了幾個時日後竟然在美國遇到他,但他也不記得我了。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在的,今天早上闖進的地方是這幾天唯一讓我感到興奮的,這個叫做NY OPEN CENTER的地方,我們一進門就覺得這像是個小團體聚會的地點,果不出所料那裡有個叫做ASIAN AMERICAN ARTS>alliance所舉辦的一個Event,這種活動就很像最近台灣很夯的PUNCH PARTY,裡頭有安排各樣的藝術家在限定的時間內發表自己的事業,有藝術投資的、藝術家、音樂人、設計師、創意公司、導演等等,他們自在的在麥克風前introduce themselves,事實上,這毋寧是一種藝術機制,台灣在這方面的事業或者說認知還不太熟悉,這樣說得意思在於我並沒有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而是去顯示說,這裡有個我們對藝術機制的反思,也就是說:什麼樣的活動或機制可以讓更多領域連結在一起。

司徒強 n 擎躍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750.JPG
我們早上又上了5th Ave去,去NBA Store看到了美國資本主義是如何的發展成一種總體的樣貌,但是我們終究沒有買到今天晚上紐約Knicks對洛杉磯Lakers的比賽,從這點看來,這種總體就顯的更加令人信任了,因為大家都要去看以致於票買不到,所以我相信不會有太多理由會大失所望,當然前提是你得付的出這麼多的錢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633.JPG
今早四點我從睡帶裡鑽出來,看到大家都像蠶寶寶窩起來我就想把他們採扁,結果我一點摩挲大家也都醒過來了,而且一直喊餓,於是我們決定把台灣太來的泡麵吃了....台灣真好~紐約也很好,所以我們透早八點半就出門去了,路上順便進了超市買些中餐可以果復的食品,就這民生消費的價錢看來,在紐約生活倒也不是件難事,只消你要有個廚房,一些廚具還有好手藝,活的就挺快活了~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懷抱著驚奇的心情做上飛機,結果在15個小時的飛行之後,我真的有點掛掛的了。而且也第一次感覺到時差是什麼東西~真是不得了。一下飛機過美國海關的時候,我想當下應該是我最緊張吧!因為我那被紗布緊包的大拇指還是沒辦法和世人見面。檢查我入境表的是一個黑人,它大概問了幾個問題後,就要我在指紋機上放上手指,就在輪到大拇指的時候,我就跟它說:should i take it off ? 那黑人就說:what? is it broken ?.......好吧!我順利的進入美國了,黃大哥和張力山似乎很早就到了甘乃迪機場.....而紐約,是真的很冷。
DSC00587.JPG
本來預想下飛機後可以直奔BAS(brooklyn artist studio),但因為張力山說謝德慶有個展覽,而他人今天會在Guggenheim Museum,所以我們就以通宵熬夜的體態奔去了~~一路上黃大哥相當簡短的方式跟我們介紹了紐約主要的五個區域:Manhatton / Brooklyn / Queens / Bronx / Statan Island....brabrabra因為我真的很晃神了~肚子又餓,所以其實並沒有記得太清楚黃大哥介紹的內容,但對於第一次到美國的我來說,尤其在飛機上又看了兩三部好萊塢電影的我,真的覺得有種Magic Hour become the real的感覺,碰到黃大哥的感覺,也讓我猜測紐約應該就是個人們必須堅強但又很豁達的一個世界~~從Queens到Manhantan再穿越了中央公園後,我們就到美術館了。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大年初一的晚上,我晚上將近12點才到家,上完廁所後,赫然發現我那老媽,那個老是提醒我晚上11點到半夜3點是內臟排讀休息的時間的那個老媽,竟然站在客聽,我於是乎拿出我的電腦就這樣跟老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竟也聊到兩點了,說了很多故事,比如說老媽的台語怎麼這麼遛、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忙碌的問題,還有他們開刀房最新的開刀情報,說著說著竟也說到,要是沒有老媽的助長劑,我也沒法這麼風順,這兩年讀書又是去istanbul又是去紐約的,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就是:「人無架猴!」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一直在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整理、規納、歸類brabra的,原因在於開始意會到知識若沒有被自己歸檔上架,那他永遠都只能生灰塵,等到哪一天硬碟不小心掛掉,A4資料、講義、書本、報導、雜誌全都亂成一團時,你才會發現他們對你而言都只是擺著占空間的廢物,只能嘆息自己平常不知道在讀甚麼書、在想甚麼狗屁問題,這些全都可以被丟掉了,但最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想到自己讀書讀到了研究所還常常碰到那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事實上我認為這是可以被打破的信條,因為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原因還是要歸咎到自己平常都把他們孤拎拎的丟在一旁,而不是為他們找個合適的位置,如同打籃球一樣,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該有的位置,知識也是一起進攻,打團體戰地,防守上的漏洞、進攻的節奏才是我們說的"書到用時方恨少"。

另外,除了一直在整理之外(因為總是在設想怎麼樣的歸類對他們才是好的,我很杞人憂天),我也一直在嘗試著所謂web2.0的威力,這個威力像是一種在知識型的online game,說簡單一點就像是你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打稿子,但是卻有個人可以中途插進來跟著你一起當打字者,不用說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google document的功能,開始一直使用它來做為我寫作的平台時,我已經省去了一直帶著隨身碟,我只需要把我要的檔案都upload到我的"股溝文件"裡,一切需要的資料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搜尋、添加了,在加上有時候開會我只需要把紀錄、行事表共享給大家,大家就能在上面看出一份資料的缺漏,然後立即的給予修正或者feed back,這完完全全跟我以前在撰打文章的模式不同,如果說以前電腦只能在dos下書寫那種情況跳到windows系統算是一種典範的變革,那這種利用網路平台去分享,更重要的是上傳(而非單向的下載)自己的知識,應該就算是典範的移轉了吧,這樣想,web 2.0的地位才會是"有效"而不是進化。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55.jpg

999955.jpg

obeyr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